2007年8月2日星期四

Google关于移动空间的宏伟计划(内含关于Google Phone的大量细节)

上一次有关Google Phone的消息曝光后,关于Google Phone的消息沉寂了一段较长时间之后,华尔街日报上有一篇关于Google计划如何赢得移动广告市场竞争文章。其中揭露了不少关于Google Phone的重量级信息哦(至于真实度我就不清楚了)。

Google已通过计算机用户赚得了数十亿美元的互联网广告费,Google现在正在与无线运营商洽谈为Google的移动服务定制手机。包括它的搜索引擎、电子邮件和一个新的移动网络浏览器。正如人们所熟悉的计划,Google想要占据一大块快速成长中的手机广告市场。

Google Phone处于规划阶段这一流言已经传播很久了,人们所熟悉的说法是消费者最早在明年之前都不可能得到它。Google Phone项目远远超过Google现有的合作项目,包括基于手机的搜索引擎以及其它移动应用(如:移动版的Google Maps)。

Google正在草拟Google Phone的规格以用于展示Google现有的所有移动应用的最高水平。Google正在波士顿的一个设施中进行大量的开发工作,Google Phone将工作在一个新型的非常先进的手机网络浏览器上

Google与许多手机制造商和运营商之间存在合作关系,且Google的服务大部分都有提供手机版本。但当你能控制手机的软件(移动浏览器)和硬件(实际手机)时,改善用户体验将变得容易得多。不过尚不清楚该手机是否会有Google的Logo(也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由Google独立开发的Google Phone)。

在Google已经制定的规格中,建议的设备包括可用于拍照和录像的相机,以及内置Wi-Fi无线网络接入技术,供用户在机场、咖啡厅和饭店等提供了Wi-Fi无线网络的地方上网。同时规格中也建议手机设计为运营在目前最快的3G移动网络下,确保网页可以被快速下载。此外Google还建议手机内置GPS(全球定位系统)技术来为车载用户服务。

那些曾经见过Google Phone原型的人表示,Google Phone并不像iPhone一样是一种革命性的产品。其中一种设计是类似Nokia的那种滑盖手机,另外一种设计则类似于Treo和黑莓手机。现在尚不清楚Google将和哪家厂商合作生产Google移动设备。用户熟悉的传闻是韩国的LG电子曾经与Google进行过洽谈中。

Google表示如果FCC(联邦通信委员会)同意其提出的条件:

  1. 用户能够使用任何应用、服务和设备
  2. 第三方能够购买无线服务和联通的无线网络

则打算竞标700 MHz频段的无线频谱。FCC(联邦通信委员会)只同意了关于关于用户的条件,因此Google尚未决定是否参与竞拍。“我们都不喜欢现行体制把你困在无限服务计划中,限制你可以使用的手机和PDA(掌上电脑)的类型,组织你从网上下载和使用你所选择的软件,并收取巨额终止服务费用,如果你设法脱身。”

但愿Google Phone将拥有同样的开放性,允许你改变你的搜索引擎提供商、你的浏览器和你的邮件客户端。如果他们成功并且Gooele找到一个巧妙的方式来在移动空间中展示广告,则该手机及其附加服务可获得大量补贴(via GOS)。那该手机很有可能将延续Google的低价政策,甚至有可能在广告收入成熟稳定后免费提供。只是这样Google的隐私触角就将延伸到互联网之外了,Google和其广告业务将真正成为无处不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