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星期二

Google Health的原型

Google计划开发的一项项目名为"Weaver"的健康资料储存服务已开始初具规模。这个服务可以帮助你打造一份个人健康档案和为你的健康做出更加明智的决策,从专家处得到个性化的建议,并且与其他人分享这些信息。Google Health的原型“以卫生专业人员和顾问”,体现了以消费者为本的理念。

Google的工程副总裁Adam Bosworth目前美国的医疗制度已经在遭受挑战,人们需要的是可以无障碍地组织所有医疗信息并且获得与护理人员以及医疗机构的沟通。健康信息应该更易于被获取和组织,特别是提供尽可能简单的,找到一个病人需要的最相关的资料的途径。Adam补充说,使信息的获取不存在障碍正是Google的使命之一。

New York Times今天写道,“大约20%的美国病人拥有电脑档案,而不是纸质的档案。Bush政府一直在推进医疗保健行业,加快档案记录为电子格式的进程。不过这些记录仍然倾向于受到医生、医院和承保人的控制。病人迁移到其它国家,但档案却无法随之迁移。NYT继续表示,像Google那样,“给予用户更多的自主控制权,许多卫生专家都认为这是一种不可避免的趋势。”。

通过以下的Google Health的原型截图,也是我们可以试着猜测一下Google Health的将来。但Adam表示,作为一个原型,某些计划的具体做法会发生改变,最终版本的界面也可能不会保持这样。“我们会犯错误,这是一个长期的进程”(via Philipp)。

从截图中可以看到Google Health有两个Tab(标签)--"Profiles"(档案资料)和"Medical contacts"(从效果上看是与医生进行联系)。

Services and health guide(健康指南和服务)

在Profiles Tab(标签)下,你可以通过填写杂项中的内容(包括病史、免疫、敏感症以及个人资料)来构建出一份属于你和你的家人的个性化家族健康档案。并且根据你提供的数据,Google会给出一份健康指南。

Family history(家族病史)

在Medical Contacts Tab(标签)下则只有一个页面,你可以通过点击"Add a doctor"来添加医生进行交流。你可以在"Google Doctor Directory"中搜索需要联系的医生。

Medical Contacts(联系医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