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5日星期三

Gmail改进附件的文档预览功能 已可预览Microsoft Office 文档中的图片

出于某种原因,我一直对Microsoft Office极度厌恶。很大的一个原因是因为Microsoft Office那未经精简前需占用的近几GB的硬盘占用容量,而即便是精简后也达到了近500MB。所以在以前,我只有在毫无任何办法时才会装上Microsoft Office View来查看Office 文档。至于编辑时,由于我一般只需要编辑Word 文档,所以我就用系统自带的写字板应一下急就算了。而当在线文档编辑工具出现后,我就再也没有在我的电脑中安装过Microsoft Office的任何工具了。

不得不承认,我一直受益于Gmail的附件中的"View as HTML"(在 HTML 格式下查看)功能。这一功能使我在Gmail整合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前,免除了上传附件到在线文档编辑服务这一查阅文档步骤。并且这一功能支持的文档格式基本上已经涵盖了我日常可以接触到的文档类型,前段时间甚至连演示文稿都支持了。

不过直至最近,不知是因为什么原因,这一Gmail附件的"View as HTML"(在 HTML 格式下查看)功能都不支持预览文档中的图片。不过这一不足已在最近得到解决了,据Ionut报导Google改进了Gmail附件的"View as HTML"(在 HTML 格式下查看)功能,目前使用这一功能在HTML格式下预览Microsoft Office 文档已可以显示文档中的图片。Ionut使用了一个3MB,包含了7个图表的Word 文档进行测试。而使用Gmail附件的"View as HTML"(在 HTML 格式下查看)功能,转换得出的HTML页面几乎可以做到完美重现(如图)。

Gmail 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s attachments View as HTML with Images(Gmail附件的Microsoft Office 文档以HTML格式预览包含图片)

不过遗憾的是似乎Gmail附件的"View as HTML"(在 HTML 格式下查看)功能只改进了对Microsoft Office 文档的转换支持,对于其它包含图片的文档的支持仍然有待提高,希望这是一个开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