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星期一

Google Documents List Data API发布

Google Documents List Data API

Google发布了一个叫Google Documents List Data API的新API。听起来十分困惑?Google Documents List只是被应用在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上的Windows资源管理器风格的文件浏览器。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就将面临更名了,Google Presentations预计将于8月份发布,也许就是明天?一个可以接受的名称是Google Documents,尽管按照命名规则似乎应该叫做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 & Presentations,但这长得令人不可接受。

这个新的API是再次使用基于Google Data API (GData)的框架构建的,可被用以上传文档和抓取一个已经存在的文档的列表。支持通过全文搜索来找到特定的文档。Google提供了Java和Python的样例代码(被最广泛使用的服务器端脚本语言之一的PHP语言在这份列表中缺失)。

你可以使用这个API创造什么?和往常一样,这个API不会限制你去设定一个使用案例。但你可以说的其中一件事是为全世界的文档创造一个在你本地计算机的半完成的备份系统。你也可以创造一个网站来为Google Documents提供一种文件浏览器(已经被证明是支持的,你不会受到列出公开文档列表的限制)。你可以尝试使用其它Google服务的API来与其混合以及进行匹配。在Google Documents List Data API加入后,增加中的GData APIs列表已经包括:Google Base、Blogger、Google Calendar、Google Code Search、Google Apps Provisioning、Google Notebook、Google Spreadsheets和Picasa Web Albums了(via Philipp)。

好吧,我承认我极其无耻地全文翻译了Philipp的文章来骗取今天的文章数量(而且翻译质量不敢保证)。不过我对于Philipp所描述的这些应用还是充满了期待的,但愿能看到利用这个Google Documents List Data API的这些应用的成品,以及更多利用这个API的极致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