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星期五

更加精确、便捷地查找限定日期内的网页

Google现在在网页搜索中整合了Blog搜索的利用Feed的抓取技术,已经将网页的更新速度提高到了分钟级别。原来高级设置中的日期限定选项(过去3个月、过去6个月、过去一年内)就显得不符合实际应用需求了。因此Google新增了更多的日期限制选项。现在新增了:过去一天内、过去一周内、过去一个月内、过去2个月的选项。

Advanced Date Search(高级日期搜索设置)

我们通过排除其它无关的参数可以发现,用于限定搜索结果日期的参数是"as_qdr="。"as_qdr="的可设定值包括日(d)、月(m)、年(y)。具体的设置方法是(via GOS):

d[数值]--作用是限定搜索结果在设定的天数内抓取的网页,比如d10就是10日内抓取的网页。

m[数值]--使用方法和d类似,作用是限定搜索结果在设定的月数内抓取的网页。

y[数值]--使用方法同样和d类似,作用是限定搜索结果在设定的年数内抓取的网页。

通过设置"as_qdr="参数可以达到比Google提供的预选项更精确的设置。比如我可以限定搜索结果为关键词为china的最近10天被抓取的网页。也许当Google对所有网页的更新速度都可以达到分钟级时(这也许需要所有网页的提供Feed?),增加小时限制选项也不会显得奇怪了。

past 10 days search result(日期限制为过去10天的关键词为china的搜索结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