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星期二

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的排序和隐藏功能

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 文件管理界面

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今天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在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的文档管理界面中现在多了一个"隐藏"按钮。只需选中相应的文档并点击该按钮后,该文档就只可在"已隐藏"项目中显示。相比起隐藏功能,我想另外一个新功能也许更加实用。隐藏功能在我看来像是用来防君子而不是防小人的。我估计一般Google 帐户都是个人独享的,而如果是被盗后我想没有哪个窃贼会忘记查看"已隐藏"项目。而如果Google 帐户是共享的那就更起不到应有的作用了,大家都隐藏那不是等同于大家都看到对方隐藏的文件吗?

另外一个新增的功能是,在文档管理界面的排序可通过直接点击上方的4个栏目进行。排序的方法依次是按是否加星状态排序、按文件名排序、按协作者姓名排序以及按创建日期排序。在同一栏目再次点击则会按降序顺序进行排序。不过可惜该排序方式无法设置为默认的排序方式,当打开一个新的项目或文件夹时,就会重新按照默认的排序选项(按日期排序)进行排序。

Google Spreadsheets Sort and Quick Sum Windows(排序和快速求和窗口)

此外Google Spreadsheets也进行了一些更新。现在不仅可以"排序"标签中对工作表进行排序,每个栏目中还增加了一个快速排序选项(如图)。另外不知道这是否是一项新功能,当框选同一列的数据时,类似于Microsoft Excel的快速求和功能,会在工作表底部出现一个Sum(总和)的统计数字(via GOS)。点击该数字会出现一个统计窗口,显示了包括Sum(总和)、Avg(平均数)、Count(统计的数据数量)、Min(最小值)、Max(最大值)等统计数据。不过该功能只有Google Spreadsheets 英文版具备,在Google Spreadsheets 中文版中没有这一功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