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星期三

Google测试新的长"more"菜单

看来Philipp预言的Google重新进入beta很有可能是事实,接连不断地新界面的爆出,而现在甚至已经开始对界面上的按钮进行调整了。和往常一样,beta版的Google界面还是只出现在Google 英文版中。这次的截图来自Philipp的读者Mrrix32。下图是我们通常情况下在Google 英文版中点击"more 》"按钮时出现的菜单(Google 中文版的"更多"是一个链接,即Google 英文版中目前的"even more 》"链接)。

google_menubar.gif

如图,在点击"more 》"按钮后出现的菜单中包含了6项Google的服务,如果需要查找其它Google的服务则需点击"even more 》"链接来进入相应的页面。

但Mrrix32偶然发现他成为了Google随机挑选的测试者(也就是我口中的幸运儿,我一直想给Google当小白鼠但Google从来没选过我......)。他点击Google所有有导航栏服务的服务(如Google主页、iGoogle、Gmail、Google Docs & Spreadsheets、Google Groups)中的导航栏上的"more"按钮后出现的菜单竟然包含了14项Google服务的长菜单,而且"even more 》"的链接消失了(如图)。

GOogle_menubar_2.jpg

GOogle_menubar_1.jpg

GOogle_menubar_3.jpg

[pic via]

测试中的"more"菜单虽然可以使用户通过较为快捷的方式来访问更多的Google的服务,但要查询菜单中不包含的Google服务时将会很不方便,而且如此长的菜单也会对用户的操作造成一定的影响。我认为更好的做法是Google开放用户对"more"菜单的编辑权限,允许用户自行设置常用的其它Google服务到"more"菜单中并且保留"even more 》"链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