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星期六

Google Video Adsense(视频广告)的新版示例

今天Google Adsense的官方Blog展示了一个新的Google Video Adsense(视频广告)的示例。这次展示的标准视频广告示例包含4种尺寸:200x200、250x250、300x250、336x280。以下是一个336x280的视频广告的示例:

视频广告的计费模式和普通的图片广告和文字广告无异。也是采用CPC(cost-per-click)和CPM(cost-per-thousand impression)的计费模式。即计算有效视频播放点击次数和有效千次静态视频图像展示次数来计算广告收入。Adsense的用户要在站点投放Video Adsense(视频广告),首先需要启用Image Adsense(图片广告)。

值得一提的是Adsense官方还展示了一种与往常的视频广告不同的概念性视频广告,这种视频广告的视频部分只占据了整个广告的前端位置,而后面的部分是静态图片,在播放过程中只会造成视频部分改变而静态图片部分一直保持不变。这种概念性视频广告包含了3种尺寸:728x90、120x600、160x600。以下是一个160x600的概念性视频广告的示例:

目前看来Google Video Adsense(视频广告)的展示方式似乎和普通的Google Image Adsense(图片广告)和Google Text Adsense(文字广告)无异,但我认为如果不对Google Video Adsense(视频广告)的展示方式进行一定的限制会造成投放广告的网站的用户体验效果严重下降,特别是大尺寸的Google Video Adsense(视频广告)尤其如此。这似乎与Adsense一向的做法不符,所以我们可以期待Adsense对Google Video Adsense(视频广告)的投放规则的出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