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日星期二

SpeedBit--YouTube视频加速软件

SpeedBit是一个可以令YouTube视频的在线播放时提高下载速度的工具,它的工作原理很简单,使用多线程下载YouTube视频,即当用户点击YouTube视频播放器后,它就会即时进行多线程缓冲,从而使得YouTube的视频文件预先缓存在本地硬盘上,这样由于相比单线程的下载速度的提高,播放就要流畅得多(IwfWcf注:说白了就是你使用可以一边下载一边预览的下载工具进行多线程下载时预览的效果)。SpeedBit是由网络上久负盛名的下载软件Download Accelerator Plus的开发者所开发。现在暂时只推出YouTube版,不过他们也打算陆续推出针对Google Video、MetaCafe等视频网站的加速软件。

SpeedBit当前只支持Windows系统及IE、FireFox浏览器。点击下载Speedbit。

友情提醒各位喜欢一路"Next"的用户,SpeedBit的安装包捆绑了ASK的搜索工具栏,默认是勾选了安装ASK的搜索工具栏栏的,如果你不想安装,请注意在安装过程中选择。安装的时候,有一步是测试你的网络状况的,也请注意一下,看结果是否成功。安装完SpeedBit会自动生效。SpeedBit起作用时,在屏幕右下角会出现一个小窗口(如图)。

speedbit_1.jpg

由于地理位置以及网络带宽的原因,在国外(IwfWcf注:特指北美),YouTube的播放速度可能很快。但在国内,我们经常会发现YouTube在播放时需要不断地暂停、缓冲,非常烦人(所以我以前一般都是点了播放后就放任不管,过一段时候后才回到页面点击再次观看)。一般情况下,在中国电信ADSL 2Mb的网络条件下,在线播放一段时长多于1分钟的YouTube视频,就会出现暂停的情况。不过SpeedBit能轻易地改变这种状况。幻灭在测试过程中选择了YouTube上的一段时长为3分多钟的之前没有观看过的视频,发现SpeedBit的加速效果很明显,非常流畅:

speedbit_2.jpg

不过在使用SpeedBit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暂停缓冲,这是因为SpeedBit连接不上YouTube的视频服务器。不过这样的情况一般只会持续几秒,然后就可恢复正常。总体而言,比不使用SpeedBit的时候,视频播放要流畅得多(via Ken)。因此如果你经常观看YouTube的视频,那我将诚挚向您推荐这款软件。

IwfWcf:其实一直有这种想法,只是我还没学到怎样开发这种软件,虽然原理很简单,但是效果十分明显。不管怎么说这的确给YouTube的中国用户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相信这款工具将成为那些和我一样喜欢每天观看YouTube上的奇趣视频的用户的必备利器。测试视频我就不提供了,各位自己到YouTube上体验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