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星期三

Google Plus Box正式上线

Google_plusbox_official1.gif

"Plus Box"即如上图所示的那样,是Google为搜索结果里的某些条目所加上的一个扩展特性,点击其中的"+"号,你就可以马上获得相关的信息预览。上面就是在Google里搜索"Apple"时,搜索结果里出现的Google Finance的Plus Box。

类似地,当你在Google上面搜索一些商家的名称比如"Babbo"(即美国纽约著名的Babbo餐厅)时,Google搜索结果里会出现来自Google Maps的Plus Box(via Ken)。

尽管我们之前已经见过类似的Plus Box,并且进行了相关的报导(Google Video Plus BoxGoogle Finance Plus Box)。但由于之前Plus Box并没有像One Box那样正式上线,因此出现的几率很低。今天Google官方正式宣布了它们的推出,Plus Box将会成为Google搜索特性中的正式成员,它们出现的机率将会越来越高。但Google这次并没有确认我之前所报道的Video Plus Box的存在,只是说会将Plus Box应用于更多不同类型的内容。

IwfWcf:正如我在浅谈应用服务整合中说的那样,Google对于其自身各种搜索服务的整合做得十分好,通过One Box和Plus Box既可以达到让使用者通过Google 搜索引擎搜索时看到其他搜索引擎的部分搜索结果来完善搜索体验,又不会使Google 搜索引擎过于臃肿以及掩盖其他搜索引擎的作用。和别的企业不同,Google不缺乏创新,恰恰是创新过量导致产品的完善工作供应不上,因此Google在去年10月实施了整合产品策略,将重心放在现有产品的整合上,目前看来效果不错。其实某种程度上来说整合也是一种创新,而且有时其效果比单纯的创新更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