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4日星期六

Google Maps新增对GeoRSS的支持

GeoRSS是一个RSS拓展格式,它的作用是创造一个能被虚拟地图服务所识别的带坐标的RSS。你可以用它来对你Blog文章中描述的坐标进行精确定位,你可以看一下这个示例,为你的Feed添加GeoRSS tag真的很简单,要获得一个地址的坐标可以使用Address Fix

这里有一个很好的RSS to GeoRSS converter,它可以把RSS中的坐标信息转换为GeoRSS的格式。使用它只需按照以下格式:

http://ws.geonames.org/rssToGeoRSS?feedUrl=[RSS feed URL]

将[RSS Feed URL]替换为要转换的RSS的地址即可。

今天Google Maps的官方Blog终于宣布Google Maps支持GeoRSS了。在此之前Yahoo! Maps和Virtual Earth早已支持GeoRSS(via GOS),Google Maps反而成为了三大虚拟地图服务中最后一个支持GeoRSS的服务,这实在很少见。

在Google Maps支持GeoRSS后要向你的朋友提供批量坐标就方便多了,以往Google Maps只支持使用KML文件来提供批量坐标,而KML文件如果附带了图片等信息将变得十分庞大,不适合快速传输而且制作比较烦琐。但在Google Maps支持GeoRSS后你只需将一个附带坐标信息的RSS文件转换为GeoRSS的格式后将这个RSS的地址发送给你的朋友即可。

这里有一些在Google Maps中使用GeoRSS的示例:the Reuters World News, some Flickr bird photos,a travel blog。正如你所见,要在Google Maps中使用GeoRSS十分简单,只需将GeoRSS的地址填入搜索框中即可。支持这种开放的标准,将对Google Maps日后的发展十分有利,利用Google Maps进行的扩展应用将更加丰富多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