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日星期五

Google Maps Lightbox

google_maps_lightbox.JPG

简单地说Lightbox是通过给网站添加一组JS脚本,来实现特定内容的高亢。例如可以使网站的图片被点击后,实现动态显示,即使图片尺寸比网站的主框架大,也可以即时在当前窗口打开,点击者并不需要离开当前网页(其中一种效果就是使网页背景变成黑色,图片显示在网页中心区域)。一直以来,类似的Lightbox JS脚本只针对普通图片有效。我们经常会在网站里加上Google Maps的链接,让读者点击进入Google Maps网站观看。这时候如果能使用Lightbox效果无疑将十分方便读者。

现在我们只需要利用Mich编写的Google Maps Lightbox JS脚本即可达到目的。效果可见上图,则当读者点击了添加了Google Maps Lightbox JS脚本的网站里的Google Maps链接时,即可动态地在当前页浏览Google Maps。特别是在RSS阅读器里,读者可以直接在RSS阅读界面内浏览Google Maps(IwfWcf注:这里我有点疑惑,因为根据我的经验,我一般在RSS阅读器中是无法应用网站本身的JavaScript和CSS效果的)。

实现的方法类似于实现普通的针对图片的Lightbox效果,即通过给网站加载相应的Javascript及CSS文件,然后激活它们即可。具体步骤如下:

1.下载Google Maps Lightbox,解压并上传至你的空间;
2.如果你之前没有申请过Google Maps key,请点击这里申请一个;
3.分别把gmlightbox.js和gmlightbox.css文件以代码方式加载进网页的适当位置,具体做法可参见蓝色的教程。类似于:

< script src = "http://你的网站具体路径/gmlightbox/gmlightbox.js" type="text/javascript" >< /script >

< link href = "http://你的网站具体路径/gmlightbox/gmlightbox.css" rel="stylesheet"/ >

完成之后,在网页里添加Google Maps链接里,使用下面的格式即可:

< a href="Google Maps链接" rel="gmap" >文字说明< /a >

实例演示

via Ken

IwfWcf:由于我的Blog的内容不包含Google Earth观察所以很少引用Google Maps的链接,因此我就懒得搞这个对于我而言不算实用的Hack了。但这个Hack的效果十分诱人,比起之前那个直接在BlogSpot中加载Google Maps的Hack,这个Hack要简单和方便很多,因此如果你的网站是Google Earth观察类或经常引用Google Maps链接的个人向你推荐使用这个Hac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