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星期一

Google 全程报导2007 板球世界杯

不知道IwfWcf's Blog的读者是否和我一样在见到这个新闻时感到很疑惑,什么是板球?幸好,8O同学给我们这些板球盲提供了一些扫盲资料

板球世界杯(Cricket World Cup)号称是仅次于奥运会、足球世界杯之后的世界第三大运动会.板球世界杯是由国际板球协会举办的一天单局板球比赛。该项比赛是世界上最多人观赏体育运动之一。第一届板球世界杯是在1975年在英格兰举办。而现正即将在2007年3月13日-4月28日举行第九届的比赛,将会在西印度群岛举办,共16队国家队进入决赛周,分成四组以小组淘汰形式进行。

板球在印度非常流行,甚至已成为印度的主流运动之一。在去年的足球世界杯比赛期间,Google也曾经为其专门制作了即时比分的IG Gadget(个性化主页插件),以及在搜索结果里放出比赛赛程及比分等。Cricket World Cup 2007(2007 板球世界杯)即将在本周二于印度举行,Google为了这次盛事也展开了不少推广工作。

首先,Google为板球世界杯专门设立了一个主页提供相关活动信息以及板球世界杯的新闻等,而且Google邀请了印度板球传奇明星Kris Srikkanth在Blogger上面开设blog(via Amit),报道这次盛事。同时,这个blog也是Google的官方板球blog。其次,Google还为这次世界杯专门举办了博客大赛。只要你的blog是关于板球的,并且是建立在Blogger上面的,如果你认为你的blog的内容、设计及更新方面都是很优秀的,你就可以报名参加Google举办的板球博客大赛,胜出者将可以和Kris Srikkanth一起出现在电视节目里,畅谈自己对板球的看法。截止日期为2007年4月25日,更详细的资料请见Google设立的比赛主页

最后,正如Google上次为足球世界杯开发了即时比分插件,这次Google还为Google Desktop用户推出了多个与板球相关的插件,如:

Cricket Scores

显示实时的板球世界杯比赛比分及赛程。

Cricket Videos

直接观看来自YouTube的最新比赛视频。

Cricket Images and News

以幻灯片的形式直接浏览比赛相关的头条新闻及图片(via Ken)。

如果你有收集Google Doodle的爱好,相信这个Doodle你也不会错过的

2007板球世界杯

IwfWcf:世界上热爱体育运动的用户为数众多,Google这种做法的确能起到很好的推广作用,而且也能深化用户体验。不过在赞叹Google全球公关能力的同时我也忍不住再一次对Google 中国的公关能力表示质疑,希望Google 中国不要再推出一些敷衍用户,砸烂Google品牌的产品。如果实在没有研发能力,我宁愿你们搞一些活动来加强用户与Google的交流以及推广Google 中国的品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