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星期二

Gmail Contact Picker(Gmail联系人采集工具)发布

去年12月的时候,Google有了一个新的方法让你在共享Google Video上的视频时采集你的Gmail联系人列表。取代以往的输入联系人名字的第一个字母或输入E-mail地址让Google自动完成,新的用户界面(Gmail Contact Picker)展示了最少两个列表:接触得最多的联系人,所有联系人和联系人分组。当然,也提供了一个搜索框来自动展示那些名字中带有你输入的内容的联系人列表。

其中我们可以发现Google新增了一个很重要的功能(联系人分组),这样对于我们实现群发邮件带来了莫大的方便(当然,我希望不是用于垃圾邮件的发送)。你会发现这对于经常发送邮件给特定的群体(如公司同个部门人员之间的通知分发等)的用户来说,创建一个联系人分组是一个很好的创意。这样将大大减少他们为添加联系人所耗费的时间。

这里有一个小按钮让你储存联系人列表中的联系人到特定的联系人分组中,下一次你要发送邮件给这些联系人时,你只需选择你储存的联系人分组即可。

新的联系人界面更加丰富、更加直观,看起来更像一个通讯录。用以管理你的联系人。

想预先体验这个新的功能?到Google Video(例如这个),点击"Email - Blog - Post to MySpace"的蓝色按钮,然后点击"To:"链接就可以看到Gmail Contact Picker了。Gmail Contact Picker也集成在了Google Spreadsheets中,当你邀请其它人共同编辑这个文档时你将会看到Gmail Contact Picker(via GOS)。

IwfWcf:我热切期待着这一功能集成进Gmail中(不过估计又得忍受一段时间的英文版Gmail了,因为中文版Gmail要集成估计得是N个月后的事了)。这样一来Gmail就越发完美了,之前一直觉得Gmail的联系人管理功能有所欠缺,没想到没过多久Google就帮我们解决了,看来做一个Google Fan就注定着是要并快乐着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