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5日星期四

使Blogger的Feed按文章发布时间排序

新版Blogger(旧版Blogger的Feed排序方式是按文章发布时间排序的)对Feed的排序方式是最后更新的排在最前(也就是说你编辑一篇文章后这篇文章就将成为你Feed中的最新文章),这种排序方式有利有弊,利在于当你对一篇文章作出更新后你的Feed Reader可以知道你作出了更改,查看最新的更新。但弊在于如果你是像我这样的完美主义者,你发现了你以往文章中的一点小错误(诸如漏打字、打错字之类的),你很想更改,但又顾虑到更改后会误导读者,所以经常忍痛不改。现在终于有了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了。

Blogger默认的Feed地址是:

http://BLOGNAME.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

如果你希望Feed更新按文章发布日期排列只需将Feed地址替换为:

http://BLOGNAME.blogspot.com/feeds/posts/default?orderby=published

其BLOGNAME.blogspot.com改为你自己的Blog的二级域名即可(via GOS)。

如果你使用FeedBurner烧制了你的Feed那还可以更加灵活地变换源Feed地址来正确显示你希望显示的更新,可谓完美的解决方案。因此强烈推荐IwfWcf's Blog的读者订阅我用FeedBurner烧制的Fee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