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星期四

Google Earth已可直接搜索互联网上的KML文件

Google今年似乎很看重情人节,连续发布了不少更新。今天Google宣布Gmail向全球开放注册,其实只是Google今天所送出的情人节礼物的一部分。现在已经可以直接在Google Earth里搜索互联网上的KML(KMZ)地标文件,并且可以直接在Google Earth里打开它们。

很简单,你先在Google Earth里浏览你所关注的地点,然后再直接在搜索栏里输入你要搜索的KML文件的关键词即可。比如,我先输入"Hong Kong"进入香港,再输入"Disney",即可马上列出来自互联网上的相关的KML文件:

Google_earth_KML_search2.gif

只需要双击其中一个KML文件,即可看到它的内容:

Google_earth_KML_search1.gif

大家可以自行试验一下。另外,Google透露当前这个功能只对Google Earth有效,但将很快也会对Google Maps有效。

via Ken

IwfWcf:这个功能比开放新图层更有价值哦,KML文件可以附带丰富的文字和图片说明信息,许多偏僻地点的图片可以很罕见的哦,最好以后还可以附上视频(有人做到了,但不知道是怎样附带进去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