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7日星期三

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即将推出收费版

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应用服务网站版)用于向中小企业提供Gmail、Gtalk、Calendar及Page Creator等实用并且协作性能良好的工具,当前这项服务还处于测试阶段,是完全免费的。

虽然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被同类产品的厂商多次嘲笑其稳定性和安全性,但由于其使用成本的低廉(只需要你拥有一个域名,感觉有点像Blogger的自定义域服务),还是迅速在中小型公司中普及,甚至连一些大型企业如:迪斯尼、Pixar和亚利桑那州大学等均注册了该服务(via cnBeta.COM)。

今天《商业周刊》(via Amit)里有一篇文章详尽地分析了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的优劣以及它未来的方向,文章里也透露了一些比较重大的消息。比如,被称为Google Office的免费文档及电子表格工具Docs & Spreadsheets将很快就会会被加入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成为其新服务。这是顺理成章的事,因为Docs & Spreadsheets非常适合于团队协作,它们的加入将使得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的功能更完整,对企业用户的吸引力也会大大增加。

除此以外,Google将会在几周内,把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变成真正的商业产品,因为Google将会对企业用户(或团队、组织、机关等用户,"corporations")实行收费,费用预计每人每月大概是几美元。这与我们一直以来的猜想吻合,因为Google完全是可以通过提供更大的储存空间或更多的功能来吸引企业用户付费,而普通用户则可以继续使用一个基本版本。这也是Google常用的商业模式,类似于Google Earth、Picasa Web Albums等产品的做法。并且在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的服务条款里明确写着:

# 免费。如果 Google 一直向客户提供 Google 托管服务,则 Google 会向客户提供一个无限期免费的 Google 托管服务版本(与生效日期内所提供的服务基本相同),但前提是这一承诺 (i) 仅适用于在 Google 认为 Google 托管服务仍为测试版服务的期间("测试期间")内创建的最终用户帐户,且 (ii) 可能不适用于将来 Google 向 Google 托管服务添加的新选择加入的服务。为求简明扼要,Google 保留在提供高级版本的 Google 托管服务时收取费用的权利

via Ken

IwfWcf:但我个人认为目前使用的用户和新用户都不需要担心这一点,其实Google很早就透露过要提供一种收费的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这种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被称为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 白金版,主要是针对大型企业客户,稳定性和安全性相较于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 免费版都有较大的提升。个人看来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 高级版实际上就是传闻中的白金版,Google应该会提供两种版本供新用户选择:免费版和高级版。高级版需要付费使用,可以获得更多的服务和更好的稳定性、安全性。而老用户也可以选择是否升级到Google Apps for Your Domain 高级版。

1 条评论:

sz-iris 说...

呵呵!我们是个人用户,无须担心Google会向我们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