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星期二

Google Adsense官方征求中国用户意见:您支持AdSense支付本地化吗?

Google AdSense是站长实现网站盈利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但同时它的收款步骤也很繁琐。别的不说,光是50美元要收PIN码验证、100美元才能支付,以及最终收取支票再去银行托收美元,最后还得把美元换成人民币,这种种步骤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令站长们感到沮丧。最麻烦的是由于中国的政策问题,在部分地区托收美元后还有一个很长的冻结期,要拿到一月份的AdSense收入,往往已经是三月份以后的事了。

一直以来,中国的AdSense用户都强烈要求Google在中国根据国情办事,能推出比较方便中国用户的支付方式,比如,通过银行使用人民币直接转帐。几乎在每一次AdSense、AdWords高峰会或谷歌高层与用户的见面会上,都有不少人提出过这个问题。只可惜直到现在,还是不见Google官方有什么实质行动。

现在AdSense中文互助论坛上已经由Google官方发起调查,公开征求中国AdSense用户对于AdSense支付本地化的意见。内容如下:

【舆论调查】您支持AdSense支付本地化吗?

如果AdSense支付本地化,您有什么意见,对您有什么影响?包括支付币种(人民币),本地支付相关规定,支付方法等。

虽然还只是一个初步的调查,但也是一个好的开始,至少Google已经在考虑是否将AdSense支付方式进行中国本地化。作为AdSense用户,如果你希望AdSense的支付方式本地化,就应该直接向Google表达自己的意见,这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因为Google的确是会听取用户意见的。

via Ken

IwfWcf:即使收款步骤简化了,但想用Adsense在中国赚钱还是困难重重。别的不说,就是广告的单次点击,英文站点和中文站点的价格差距就很大。而且在中国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特别多,看着你的站点不爽,就狂点你的广告,造成Google认为你作弊,害得你得花N个小时与Google解释,要不是你那少得可怜的100美元广告费可能就得这么白白断送了。因此我是懒得去搞Google Adsense的,反正在我的Blog是赚不了几个钱的,而我也不缺这点钱,指不定还会破坏用户体验,可谓得不偿失。不过要是这事成了,也算是Google 中国的一项本地化服务吧,只是但愿这次Google 中国不要那么运背,又被某些别用用心之人造谣

6 条评论:

GG 说...

支票托收麻烦死~~~有些银行还很黑。支持本地化~~~

Chen Bo 说...

俺还不认为我这样的可以在网上赚到钱。哈哈
所以从来没有尝试过什么Ad

还有,楼主说的用户体验很更要。

GG 说...

集腋成裘还是有点钱的~~~我都快100美元了~~:-P

sz-iris 说...

当然支持本地话了!
最后就是直接银行转帐!
GG你那么多钱了啊!是不是要剥削你一点啊!

IwfWcf 说...

提醒一下楼上各位,本地化之后就要按中国的税率扣税了,估计GG你那100美元拿到手就只剩......

GG 说...

月光博客那里算了笔帐,800人民币扣40元。不过当然给用户多种选择比较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