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星期二

黑色节能版Google.com

每个白色背景的网页大约是74瓦特,而黑色的仅仅只是59瓦特。那么全世界每天点击量超多的google 如果换成黑色背景会节约多少电呀。

google 每日点击率大约是200.000.000次,如果每次停留10秒钟,那么google 每天就会在全世界的电脑屏幕上消耗550,000小时。做个简单的计算就能得出,如果google 换成黑色背景每天就能节约8.3 兆瓦时。如果再用当地的电价来计算的话,得是多大一笔开支啊。

这是1月21日上煎蛋翻译的一个有趣的digg新闻,但没想到过了1个星期后真有好事者做出了个Google.com的黑色版主页,不过很遗憾的是这个主页的技术含量实在不高,仅仅是改了颜色和图标,其他的所有链接都还是指向Google的,没有什么实际价值(汗,本来就是恶搞),要是真能把Google.com的搜索结果的背景都改成黑色那就好玩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