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星期一

Google Onebox 加入维基百科结果

baidu_google_onebox_wikipedia.gif

"Onebox"是Google的一项重要的特色功能,相关的介绍可见Google官方的介绍Micro Persuasion(via Haochi)发现Google最近已经把来自维基百科的结果放进了Onebox里。即当你在Google(英文版)里搜索包含有info的组合比如"info Baidu"(不含双引号)时,排在第一的Onebox结果就是维基百科上面的百度条目。同样地,当你搜索"info Google",排在第一的也是维基百科上面的相关条目,而不是Google官方网站上的公司信息。

这证明了维基百科在Google搜索里的地位越来越重要,这得益于它的可信性。当然,也使得用户能在最快的时间里获取与关键词相关的最多最准确的信息,如果你所在的地区能访问维基百科。

另外,这个"info 名词"的搜索与Google的info:搜索符是不一样的,后者是用于查看指定网站的相关信息。比如"info:iwfwcf.blogspot.com"。

via Ken

维基百科和Google的关系果然非比寻常,除了在Google极高的排名外更是成为了目前唯一一个整合入Google Onebox的非Google服务(但不是第一个,Google Onebox曾经整合过其它的地图服务,现在去除了)

2 条评论:

GG 说...

google还是很开放的嘛,要是百度像上次听了维基创始人说要开发相竞争的搜索引擎,肯定把维基百科整体踢出搜索引擎了……

IwfWcf 说...

Baidu很狡猾的,不会做那么明显的事,应该会降权处理(不过好像百度对于维基百科已经进行了降权了,因为Baidu自己有百度百科,怕被别人发现抄袭痕迹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