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

Google Book Search 中文版即将推出

asiamedia报道,Google昨天已经正式宣布选择台湾的城邦出版控股集团作为Google图书搜索的中文图书内容提供者,这意味着Google图书搜索中文版将很快就会推出。城邦出版控股集团CEO何飞鹏透露,首先会将超过1万本繁简体中文图书中的1000本加入Google图书搜索中,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联合Tom集团,将2000至3000本图书加入Google图书搜索里。

Google并没有透露图书搜索中文版的确切发布日期,只是说会根据图书数据库的增长速度而确定这一日期。Google台湾地区的销售及商业开拓负责人Rebecca Kuei说:"有越多的伙伴加入我们,这项服务将会越快推出。"和Google在中国大陆地区所做的那样,Google台湾分部也在极积与当地各大出版商进行商谈,以提供更多的中文图书内容给大中华区的爱书之人。

在去年8月末,Google曾经短暂地测试过中文版的图书搜索,但后来又取消了。希望随着更多的中国地区出版商的加入,Google图书搜索的中文版能真正到来。

via Ken

Google中国的本地化终于有点成效了,希望这不是空头支票,也期望不要和Video的遭遇一样,热切期待Google Book Search的推出。

没有评论: